透過SQL EIS,您可以完成簡易好用BI。

SQL建立程序如下:
1.在SQL連結伺服器,透過ODBC或是原生資料庫的驅動程式與來源資料建立連結。並設定每日將資料轉換進SQL Server,以加速後面資料計算與整合之效率。若有須要,可對這些轉進來的原始資料作索引。

2.透過SQL case when的語法進行ETL(Extract, Transformation, and Loading)。

3.依據使用者需求,透過T-SQL寫出使用者需要的欄位,並將結果透過select ....into table 或是create view的方式產生一個Table 或是 View。

4.請使用者透過Excel的樞紐分析表連結到SQL Server中剛剛建立的Table或是View(此部份可以做權限的控管)抓取資料,當資料抓取完成後,使用者就可以在自己的電腦進行樞紐分析。

5.如果是用T-SQL寫成一個Table,那就把該程式放到DTS中,並安排排程,這樣SQL Server就可以自動轉換資料,不需要在人為介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