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4ga
  • 請輸入密碼:
  • Nov 20 Tue 2007 17:14
  • TAR

●TAR壓縮
tar cvzf xxx.tar.gz /home

●TAR解壓縮
tar zxvf

cli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●如何判斷 Winsock2 機碼是否已毀損
(http://mindlovemoon.blogspot.com/2007/10/winsock2.html)

1. 按一下 [開始],然後按一下 [執行],輸入 Msinfo32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2. 展開 [元件],再展開 [網路],然後按一下 [通訊協定]。
3. [通訊協定] 中會有 10 個區段。如果 Winsock2 機碼沒有損壞,每個區段的名稱將如下所示:
• MSAFD Tcpip [TCP/IP]
• MSAFD Tcpip [UDP/IP]
• RSVP UDP Service Provider
• RSVP TCP Service Provider
• MSAFD NetBIOS [\Device\NetBT_Tcpip...
• MSAFD NetBIOS [\Device\NetBT_Tcpip...
• MSAFD NetBIOS [\Device\NetBT_Tcpip...
• MSAFD NetBIOS [\Device\NetBT_Tcpip...
• MSAFD NetBIOS [\Device\NetBT_Tcpip...
• MSAFD NetBIOS [\Device\NetBT_Tcpip...
如果電腦中的這些名稱與此清單中所列的名稱有任何不同,就表示 Winsock2 機碼已經毀損,或者您具有協力廠商的附加元件,例如,安裝了 Proxy 軟體。
如果您安裝了協力廠商的附加元件,則附加元件的名稱就會取代清單中的 MSAFD 字母。
如果是多於 10 個區段,則表示您安裝了協力廠商的附加程式。
如果少於 10 個區段,則表示資訊遺失。



●Windows XP 已安裝 Service Pack 2 時的指示
(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811259/zh-tw)

如果要在已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(SP2) 的情況下修復 Winsock,請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,然後按下 ENTER。

注意 執行這個命令後,請重新啟動電腦。此外,對於執行 Windows XP SP2 的電腦,有一個新的 netsh 命令可以重新建立 Winsock 機碼。如需詳細資訊,請造訪下列網站: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technet/prodtechnol/winxppro/maintain/sp2netwk.mspx (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technet/prodtechnol/winxppro/maintain/sp2netwk.mspx)
警告 當您執行 netsh winsock reset 命令時,存取或監視網際網路的程式 (例如防毒軟體、防火牆或 Proxy 用戶端) 可能會受到負面的影響。如果執行這個解決方案後,有程式變成無法正常運作,請重新安裝該程式,以還原其功能。

注意 如果這些步驟無法解決問題,請依照下一節的步驟執行。


●Windows XP 未安裝 Service Pack 2 時的指示
如果要在未安裝 Windows XP SP2 的情況下修復 Winsock,請刪除毀損的登錄機碼,然後重新安裝 TCP/IP 通訊協定。
步驟 1:刪除毀損的登錄機碼
警告 如果您使用「登錄編輯程式」或其他方法不當地修改登錄,可能會發生嚴重問題。這些問題可能會需要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才能解決。Microsoft 不保證可以解決這些問題。請自行承擔修改登錄的一切風險。

如需有關如何備份登錄的詳細資訊,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,檢視「Microsoft 知識庫」中的文件:
322756 (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22756/) 如何在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備份、編輯及還原登錄
1. 按一下 [開始],然後按一下 [執行]。
2. 在 [開啟] 方塊中,輸入 regedit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3. 在 [登錄編輯程式] 中找出下列機碼,再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每個機碼,然後按 [刪除]: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insock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insock2
4. 提示您是否確定要刪除時,請按一下 [是]。
注意 刪除 Winsock 機碼之後,請重新啟動電腦。如此,Windows XP 作業系統就會為這兩個機碼建立新的殼層項目。如果刪除 Winsock 機碼之後沒有重新啟動電腦,下一個步驟就會無法正確執行。
步驟 2:安裝 TCP/IP
1.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網路連線,再按一下 [內容]。
2. 按一下 [安裝]。
3. 按一下 [通訊協定],然後按一下 [新增]。
4. 按一下 [從磁片安裝]。
5. 輸入 C:\Windows\inf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6. 在可用通訊協定的清單中按一下 [Internet Protocol (TCP/IP)]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7. 重新啟動電腦。

cli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4ga
  • 請輸入密碼:
如果要判斷目前執行的 SQL Server 2000 的版本,請使用 Query Analyzer 連線至 SQL Server 2000,並執行下列程式碼: SELECT SERVERPROPERTY('productversion'), SERVERPROPERTY ('productlevel'), SERVERPROPERTY ('edition')
其結果為: ‧ 產品版本 (例如,8.00.534)。
‧ 產品等級 (例如,RTM 或 SP2 )。
‧ 版本 (例如,Standard Edition)。舉例來說,結果可能會是:

8.00.534 RTM Standard Edition


下表中列出 Sqlservr.exe 的版本編號:

版本 Sqlservr.exe
RTM 2000.80.194.0
SQL Server 2000 SP1 2000.80.384.0
SQL Server 2000 SP2 2000.80.534.0
SQL Server 2000 SP3 2000.80.760.0

cli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